:::  淡江大學首頁 || 廣告輪播 || 今日校園總覽 || 媒體報導總覽 || 系統管理 || 單一入口登入

刊頭圖檔-今日校園
今日校園總覽

:::



劍道社揚威中正盃錦標賽 技壓全場奪男女團體冠軍

2020/10/12

劍道社揚威中正盃錦標賽 技壓全場奪男女團體冠軍

照片:劍道社提供

【淡江時報社記者廖宜美報導】劍道社奪得雙料冠軍!於9月27日上午在臺北體育館舉行的109年「臺北中正盃劍道錦標賽」,在大專院校的組別中,本校劍道社男子組及女子組皆在所有競爭隊伍中脫穎而出,奪得冠軍!女子組隊長、日文三黃筱涵表示,這是這學期第一場比賽,謝謝各位參賽的人員以及幫忙的學弟妹們,希望日後能再創佳績!

 此次劍道錦標賽是採3對3輪流上場的團體賽,打到部位算一分,採三戰兩勝制。臺北市中正盃劍道錦標賽以年齡作為分組,大到社會組,小至國小低年級組,讓各個年齡層對於劍道運動有熱誠的人皆能共襄盛舉,本次大專院校男子組共有十組、女子組五組參賽。

 本校在去年的中正盃劍道比賽已獲得季軍的佳績,今年努力再戰奪得更進步的殊榮!劍道社在平時週一、三、五晚上社課的練習,包含基本動作訓練、實戰技,而在最後一定會有比賽練習或衝擊練習,在社課結束後還會與返校的學長姐、教練留下來自由切磋練習,不斷提升社員的劍道經驗,上一堂社課已達到別校3倍的效果。男子組參賽隊員、社長日文三連紹宇表示,上個學期疫情期間社團幾乎是停擺狀態,但這學期開學前便舉辦了為期一個禮拜的集訓、社課加重強度和賽前加練等,相較去年因為加入一些新人、練習次數比較少的選手,今年對於隊員的訓練強度及要求程度更提升,並且在假日不定期到校友成立的劍道俱樂部練習,將實力提升到最高層次,才能在最後如願奪冠。

 連紹宇說道:「這次的比賽大家都表現亮眼,希望大家能夠繼續保持,在日後的比賽突破自我、再造巔峰! 」

瀏覽人次: 1351 人



:::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