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淡江大學首頁 || 廣告輪播 || 今日校園總覽 || 媒體報導總覽 || 系統管理 || 單一入口登入

刊頭圖檔-今日校園
今日校園總覽

:::



「消失的情人節」入圍金馬獎11項 陳玉勳叩關最佳導演

2020/10/12

「消失的情人節」入圍金馬獎11項 陳玉勳叩關最佳導演

照片:陳玉勳提供

【淡江時報記者陳律萍報導】由本校資圖系畢業校友陳玉勳撰寫劇本和執導,現今仍上映的電影「消失的情人節」大放異彩,獲得第57屆金馬獎11項入圍,分別是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原著劇本、最佳攝影、最佳剪輯、最佳音效、最佳視覺效果、最佳美術設計、最佳原創音樂電影歌曲等多樣獎項。

 陳玉勳提起拍電影遇到許多有趣的事,他認為這是非常辛苦但很有趣的工作,一群人一起打拚,發揮團隊精神,人跟人之間會產生很多火花,有趣的事很多,大大小小的困難不少,而最困難的還是找到有才華又肯努力的工作伙伴,「拍電影是一種冒險,每一步都面臨挑戰,解決困難時會得到很大的成就感,快樂也就從這裡來的。」

 在陳玉勳就讀資圖系時,對很多科目沒甚麼興趣,反而對電影學、電視學、攝影課比較有興趣,當時不知畢業後該做什麼,聽到大傳系影棚在招考助理,順利錄取後,開啟了在影棚的生活。從大三開始,幾乎每天都泡在影棚裡,找到學習的熱情,對陳玉勳來說,影棚助理是開啟他投入影視業的一把鑰匙,從此找到了人生的方向。他覺得:「大學生最重要的事,就是在那四年裡找到將來想做的事,而畢業後的工作才是學習的開始,這個學習將會持續一輩子。」

 「消失的情人節」是陳玉勳多年的心血,裡面有很多巧思和有趣的想像力,對於內容他語帶保留,希望大家能進電影院觀賞,就會知道他想表達的都在電影裡,親自去看才能體會。這是一部充滿歡笑又奇幻的電影,除了愛情之外,還有親情和台灣美麗的景觀,整部片十分浪漫,不會讓學弟妹失望的。

 最後陳玉勳導演想和同學們分享,淡江4年是人生最美好的時光,交了許多朋友,做了很多以前沒做過的事,不管是舞會、夜遊、吃喝聊天、玩吉他、聽音樂都非常美好,大學生除了功課以外,「最重要的是開拓自己的生活和視野,找到自己的興趣喜好,這些都會影響一輩子,然後珍惜每一天,這種日子將來不會再有了,所以千萬不要當阿宅。」

瀏覽人次: 1448 人



:::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