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淡江大學首頁 || 廣告輪播 || 今日校園總覽 || 媒體報導總覽 || 系統管理 || 單一入口登入

刊頭圖檔-今日校園
今日校園總覽

:::



大學學習實際走訪大淡水 深耕在地第一步

2020/12/28

大學學習實際走訪大淡水 深耕在地第一步

照片:淡江時報社潘劭愷提供

【淡江時報記者廖宜美報導】「用環境遊戲認識大淡水,玩心學習與思考的對話。」USR辦公室12月14至18日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有蓮廳舉辦「大學學習課程,共創大淡水,覓情探索」成果分享,透過成果影片的呈現和簡報分享,帶領大一同學重新領略認識淡水的歷程。學術副校長何啟東致詞時指出,所有參與深耕地方的學生及教職員都在創造歷史,同樣也將成為歷史的一部份,若干年後再次遊歷淡水,這感動都會一一浮現,「學校提供這樣的機會,希望同學們能夠體驗淡江,更能體驗淡水的每個角落。」

大學學習學什麼?企管系副教授涂敏芬分享,首次將大學社會實踐責任融入大學學習的課程當中,讓大一新鮮人在成為淡江人的過程中,同時成為淡水人,透過實際體驗《覓情記》實境遊戲,回到1950年代的淡水,走訪在地,透過人與景物、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結合探索包裡的故事簡介和插畫,從根本認識每個發散著文化意涵的淡水角落。「宇宙內事,皆己分內事。」在滿是文化資產的山海之間,從發現問題到解決問題,從觀察到腦力激盪及反覆的測試,若一個人所能做的有限,眾人齊心合力便能走得長遠,USR便是在這條路上不斷的累積的努力成果。「共創大淡水,智慧大未來。」讓口號不只是口號,而是淡江人深耕淡水,引以為傲的成果。

擔任中文系大一導師的副教授林偉淑表示,將大學學習融入淡水在地是一個很大的嘗試,也確實的讓大一的新生有更多的機會認識並融入地方,她十分支持這項課程的延續。英文一馬玉珊表示,很多關於淡水的故事、風景,都是透過課程一一認識,原本以為只能走馬看花般的像個遊客,卻在一次次的探索中深入的認識到淡水巷弄間的美麗,課程的安排很生動,讓他受益匪淺。

瀏覽人次: 1574 人


學副02照片:淡江時報社潘劭愷提供


:::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