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淡江大學首頁 || 廣告輪播 || 今日校園總覽 || 媒體報導總覽 || 系統管理 || 單一入口登入

刊頭圖檔-今日校園
今日校園總覽

:::



本校與1111簽約 提升產學能見度

2020/12/28

本校與1111簽約 提升產學能見度

照片:淡江時報社潘劭愷提供

【淡江時報記者劉江報導】12月23日上午10時,本校與全球華人有限公司(1111人力銀行)於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合作意向書簽約儀式」,由校長葛煥昭與1111總裁林文雄共同簽訂合作意向書。本校學術副校長何啟東、國際副校長王高成、各一、二級主管、1111主任委員蕭介夫、顧問李賢勇、總經理張篆楷、發言人黃若薇等近200人出席見證。

葛校長致詞時強調,產學合作是本校長期以來非常重視的議題,在邁入第五波之際,持續推動及強化產學合作、提升產學創新研發能量、加強本校人才培育與產業連結、減少學用落差並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都是在「超越」之際積極努力的方向。「1111人力銀行非常具有社會影響力,特別是11月11日推出的產學合作平台與大學網,既媒合產業界與學術界,又與學校招生、產業瞭解教師專長密切相關。簽約只是開始,希望我們雙方以後能夠密切合作、共創雙贏。」

林文雄則說明這是他首次出席簽約活動,「除了自己本身與淡水的淵源,更是受到葛校長努力辦學的感動。」他回憶當初成立1111人力銀行是為了幫助解決學生們「畢業就失業」的社會問題,如今公司結合學校資源促進產學合作,一方面是藉由豐富學生的實作經驗培養未來人才,一方面幫助企業搶先挑選優秀人才。本校國際學生眾多,他也特別與僑委會及教育部商討,如何大量引進優質的外籍學生。「我們一直在努力,想讓學用落差、畢業即失業成為歷史名詞,達到學校、企業及學生三贏。」

瀏覽人次: 2365 人


1111簽約合照照片:淡江時報社潘劭愷提供


:::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