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淡江大學首頁 || 廣告輪播 || 今日校園總覽 || 媒體報導總覽 || 系統管理 || 單一入口登入

刊頭圖檔-今日校園
今日校園總覽

:::



2020研發高峰會 何啟東鼓勵進行跨域研究 培育優秀人才

2020/09/28

2020研發高峰會 何啟東鼓勵進行跨域研究 培育優秀人才

照片:淡江時報社游晞彤提供

【淡江時報記者李佩芸報導】「2020淡江大學研發高峰會」於9月22日中午12時10分在驚聲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行並與蘭陽校園視訊連線,由學術副校長何啟東主持,致詞表示,本校於109年「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核定結果共通過63件,邀請物理系特聘教授彭維鋒、統計系教授兼商管學院院長蔡宗儒、電機系副教授兼電機系系主任楊維斌3位教授進行專題報告,除了分享他們的研究亮點、運用資源將學術成果推向國際舞臺外,也藉由他們帶領學生參與「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的經驗,鼓勵各系所應儘早培育各領域人才。共近130位教師參加。

首先,彭維鋒以「能源/材料研究新契機-同步輻射」為題,說明其研究成果和未來研究方向,也感謝團隊成員的努力,讓研究成果能發光發熱。接著,由蔡宗儒介以「科技部大專學生研究計畫-商管學院之策略與因應」介紹申請準備過程外,會舉辦大專生研究計畫說明會、授課老師課堂宣傳、系務會議宣傳等方式,鼓勵學生參與,他指出,今年通過件數比往年增加8件,以互相提攜的方式鼓勵學生參與此計畫,藉此提早接受研究訓練,體驗研究活動。楊維斌以「科技部大專學生研究計畫-經驗分享」為題,向學生解說申請該計畫的優點及對未來的幫助,以鼓勵學生參與申請,藉由申請的過程以加強學生實驗、實作之能力。

何啟東感謝全校教師的協助與努力配合本校政策,也感念彭維鋒將研究成果與資源留在淡江,並積極培育後進,而關於教師指導學生通過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獎勵部分,他強調雖預算不足難以因應情況下,仍會積極爭取經費,維持對教師指導的獎勵。

本次會議進行3項提案討論,在「為提升本校研究能量,整合跨領域團隊,協助教師申請研究案」中,將持續協助教師組跨領域團隊申請相關研究案,凝聚本校的研發能量;「本校專任教師指導科技部大專學生研究計畫申請之機制平臺」上,以鼓勵院所系教師挖掘優秀學生申請科技部大專學生研究計畫、「籌組使用同步輻射中心資源材料製程應用之團隊」中,將整合物理系、化學系、化材系、機械系、水環系等研究團隊,進行同步輻射相關研究。

瀏覽人次: 1250 人



:::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