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淡江大學首頁 || 廣告輪播 || 今日校園總覽 || 媒體報導總覽 || 系統管理 || 單一入口登入

刊頭圖檔-今日校園
今日校園總覽

:::



機器人團隊再發威 FIRA奪4金1銀1銅

2021/12/27

機器人團隊再發威  FIRA奪4金1銀1銅

照片:機器人團隊提供

【淡江時報訊】本校電機系教授翁慶昌、副教授李世安,以及助理教授劉智誠所指導的機器人研發團隊,於12月3至5日前往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參加「FIRA SimulCup 2021」(Federation of International Robosports Association,FIRA)中,奪下「人形機器人組(HuroCup)」全能賽和「遠端視訊機械手臂操作賽(Tele-Operation Robot Arm)」兩項冠軍外,整體競賽共獲4金1銀1銅佳績,其中人形機器人組已11度獲得全能賽冠軍。

受到疫情影響,為增進國際隊伍交流的機會,賽事項目進行調整,新增「遠端視訊機械手臂操作賽」、部分項目改為線上競賽外,實體競賽改由各國選手在自家場地舉行,裁判以實況轉播即時計分方式進行比賽名次裁定。FIRA賽事是採以積分賽,本次人形機器人組比賽項目為射箭(Archery)、籃球(Basketball)、競走(Sprint)、跳遠(Triple Jump),以及舉重(Weight Lifting),本校以第十一代人形機器人參與競賽,於射箭、籃球、人形機器人組全能賽中獲得3金;遠端視訊機械手臂操作賽是由主辦單位提供機器手臂中,由參賽人員透過該手臂內的視訊設備進行遠端控制,在比賽時間內完成指定物件的夾取即可獲得積分,該機器人團隊在此競賽中獲得1金1銀1銅。

本次團隊由電機碩二廖怡晴領隊,與電機系學生田任珈、張恩豪、黃文賢、趙子賢、黎家昇、羅靖翰、周承緯、呂浩睿、李柏陞、趙貞皓、洪致中、陳晏宇、游淮君、張維軒、林怡仲共16位組隊,由劉智誠領軍前往。劉智誠表示,這次整體表現十分亮眼,過往由碩二生領隊於現場協助現場軟硬體調校、人員測試安排、處理行政等業務,去年因受疫情影響而停辦,加上今年臺灣疫情升溫,使得本屆碩二生少了許多比賽和測試經驗,但團隊仍把握機會和時間努力練習,廖怡晴現場沉穩的表現,讓團隊獲得得獎肯定。廖怡晴表示,大三時即加入團隊,曾參與韓國昌原的第24屆世界盃機器人大賽,之後便與團隊參加各種機器人比賽,很高興這次與團隊在疫情嚴峻之際,能為校爭光並獲得好成績,將來將會在機器人領域持續耕耘。

瀏覽人次: 1623 人



:::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