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淡江大學首頁 || 廣告輪播 || 今日校園總覽 || 媒體報導總覽 || 系統管理 || 單一入口登入

刊頭圖檔-今日校園
今日校園總覽

:::



物理四曹泉 從健身減肥到健美的運動人生

2020/10/12

物理四曹泉 從健身減肥到健美的運動人生

照片:淡江時報社游晞彤提供

【淡江時報記者劉江專訪】「我希望將來成為優秀的健身教練,把運動的經驗、喜悅帶給更多人!」這是物理四曹泉堅持運動後,找到的人生方向。他不僅擁有了健康的體態,大二開始接觸健美比賽,大三便拿下「2019年體育署大專盃健美賽古典健美=180cm」第4名。

 「國中的時候我不喜歡運動,測體適能幾乎都是全班倒數,體重一度達到97公斤。」當時的曹泉受到同儕的嘲笑,深深地傷了他的自尊心。在升高中的那個暑假,他養成了運動的習慣,「每天早上,我會在河濱公園慢跑八到十公里,再加上控制飲食,我減掉了20公斤。」雖然體重降了下來,但由於減肥方式過於極端,曹泉的精神狀態不好,偶爾會出現頭暈、低血壓的症狀;到了高中二年級,因為學業的關係,中斷了晨跑,好不容易甩掉的20公斤一下子又胖了回來,甚至高達103公斤。

 等到進入淡江唸書,復胖的曹泉再度和「肥胖」宣戰,「我在補習班認識一個健身練得不錯的學長,他介紹我看館長的影片,我毅然決然去辦了健身房的會籍。」透過學習館長的影片,慢慢摸索健身器材的使用方式,他也利用網路資料或者圖書館,不斷調整自己的日常飲食及訓練方式。

 「很多人覺得運動就是跑跑步、練器材,但我覺得運動其實有很多眉角。你要知道怎麼吃,就要瞭解運動營養學;你要知道身體怎麼運作,就要去讀運動生理學。」調整了瘦身方法,曹泉再次成功減掉了20公斤。不同的是,這次他精神狀態不同以往更加健康。在鍛煉之餘,曹泉還報名參加各類研習,向專業的健身教練、體育老師學習,今年3月,他順利考取了中華民國健美協會「C級健美運動教練證」,朝著未來職涯更接近。

 曹泉坦言:其實自己一開始並沒有想過以健身教練作為職業。他在臉書、Instagram等社群發文,只是為了記錄健身、分享心得,沒想到一些粉絲開始詢問能否請他指導,曹泉如今已經有十多個學員,其中一名在他教導下拿到了「2020年體育署大專盃健美賽-174cm」亞軍。

 最後,曹泉語重心長的說,「在運動健身這條路上,你可能會有很多的失敗,也可能會有少少的成功,100分的努力,說不定才得到三四十分的成績,這就是人生。人生沒有捷徑,運動也沒有捷徑,你必須累積過去經驗才知道接下來的路。」

瀏覽人次: 1659 人



:::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