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聯合報】 淡大建築周 學生瘋賓果拿獎品

刊登時間 2014-11-27 撰寫 記者李易昌 報導來源連結

建築系學生平日忙著做模型、上課,往往得犧牲課餘社團時間,淡江大學建築系為彌補學生無法參與社團的遺憾,在每年的建築周都會安排一系列創新又兼具創意的活動,讓學生可以藉由活動舒緩壓力。 淡江大學建築系為迎接創系50周年,將開設有32年歷史的「星期二下午的演講課」集結成書,但其實淡大建築系除了開設校友、系友返校演講的「薪傳」課程外,還有另一個具有同樣歷史、讓建築系學生為之瘋狂的「賓果遊戲」,已經成為每年建築周的重頭戲。 系主任黃瑞茂說,建築系學生常將大部分時間都花在課業上,系上體諒學生,特別在年末的建築周舉辦類似尾牙抽獎的「賓果」,讓學生至少用獎品彌補無法參加社團的遺憾。 建築系師生因彼此要討論設計模型,師生間感情自然與其他科系不同,而賓果遊戲正是體現系上師生感情最直接見證,每年年末的賓果獎品都由系學會提列名單供同學勾選,同時也邀系上老師「貢獻獎品」。 黃瑞茂說,這時老師的獎品自然就會被拿出來比較,「尤其是主任提供的更會被注意。」 剛從淡大建築研究所畢業的陳憲宏就表示,從大學一路參與建築周活動,最難忘的還是賓果,由於系上體貼學生的心情,卻讓一個小活動逐漸擴大範圍,最後甚至成為每年建築周的傳統,這是其他科系前所未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