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自立晚報】 新北身障就業促進成果發表 23績優單位獲表揚

刊登時間 2014-11-26 撰寫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新北市勞工局 26 日辦理「用心相伴夢想 fly — 103 年度 身心障礙就業促進成果發表會 」,副市長陳伸賢特別出席致詞並頒獎表揚進用身障績優單位。 勞工局更舉辦「跨局處合作共同促進身障者就業」專題報告與「身心障礙者的增能賦權在職業重建領域之應用」、「支持性就業服務媒合成功就業職種之探討」及「庇護工場與企業合作之可行模式」等三大專題研討,讓各縣市政府就服員及就業服務團體有更多交流 分享,帶動更多企業機關進用身障者。 陳伸賢表示,新北市長期積極輔導企業進用身障者,因為每照顧一位身障者就等同照顧一個家庭,所以特別感謝很多企業機構的支持,截至今年 9 月,新北市法定應進用 5,818 人,實際進用超過 8,841 人,超額進用 3,328 人,進用比例達 152% ,居五都之冠。且目前在新北市設立了 21 家庇護工場,提供 482 位身障朋友就業機會,服務量超過全國的三分之一,為求讓民眾對庇護工場產品更安心,也積極輔導庇護工場取得 ISO9001 及 ISO14001 國際認證,提升庇護工場產品品質,讓庇護商品不再只是愛心商品,而是具有競爭力的市場特色商品。 隨後副市長陳伸賢頒獎表揚進用身障績優單位有獅王工業、台菱樹脂工業、雄獅鉛筆、聯寶電子、有豐食品、福華電子、大同公司三峽廠、中華電信新北營運處、北基國際、淡江大學及國立臺灣圖書館等 23 個單位,傑出身障就服人員部分包括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林佩珍、新北市康復之友協會呂秀玲、慈佑庇護工場林楷邠及淡水就服台鄭名惠等 8 名,推動身障就業友善企業一零四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球華人股份有限公司、五一八網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一二三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 4 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