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工商即時】 淡大「高李綢獎助學金」 將再續發50年

刊登時間 2014-11-14 撰寫 記者陳碧芬 報導來源連結

就在社會大眾一再質疑,台灣是否還有良心企業?由三德企業創辦人高新平提供母校淡江大學的獎學金,過去11年累積頒發新臺幣1,315萬元。高新平於今年8月過世,家屬允諾將持續發送50年,延續高校友遺愛人間。校方估算,60年後,高校友及家屬捐助的獎學金將會達到8億元左右。 淡江大學「高李綢獎助學金」是土本系校友高新平,為紀念其母親高李綢,並幫助家境清寒或突遭變故急待救助的學生,設置了高李綢獎學金,每學期資助每個學院1名學生5萬元,若有臨時急難學生亦增加獎助名額。 淡江大學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執行長彭春陽表示,高李綢獎學金對家境清寒或突遭變故急待救助的學生來說,幫助頗大,11年來受贈的同學還成立三德校友會,希望三德校友們,能在職場上發揮所學,並努力讓這份愛的種子繼續傳播下去。 淡大表示,這些校友們不買帝寶或東區的豪宅,而是雪中送炭,引領急難的學弟妹們,顯示國內還是有很多重視企業社會責任的良心企業,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信念,關懷弱勢族群,慷慨解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