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聯合電子報】 淡江校友捐獎學金 身故不中斷

刊登時間 2014-11-15 撰寫 記者沈育如/台北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三德企業創辦人高新平是淡江大學土木系畢業生,自幼失怙的他,靠母親高李綢一人拉拔他及兄弟姐妹長大,為幫助和他一樣家貧或遭逢意外的學弟妹,他從2003年起陸續捐款給母校,並以母親為名成立「高李綢獎助學金」,預計要發60年、8億元。 淡江校方表示,高新平只要有空,都會出席頒獎典禮,親手將獎學金交給受獎學生,今年8月他雖過世,但家屬允諾獎學金不會中斷。該獎學金11年來已經幫助263位學生、累計發出1315萬元。 淡江工學院長何啟東表示,曾經有一位校友念書時,父親突然過世,家境清寒的她申請到獎學金,結果這筆錢變成了「急難棺材錢」,讓她的父親可以順利安葬。 曾徒步環島,並在今年出版「徒步環島。我們與島嶼的對話」一書的淡江校友陳志恆也曾獲獎學金,陳志恆說,將仿效高新平精神,將出書版稅全數捐給「台東縣南迴健康促進關懷服務協會」,讓偏鄉學童可以有更多資源念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