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中央社】 機器人世足賽 淡大勇奪6金3銅

刊登時間 2014-11-17 撰寫 記者許秩維/台北電 報導來源連結

淡大團隊日前參加世界盃機器人足球賽,共獲6金3銅,也是歷年來獲得最多金牌的一次。 淡江大學電機系教師翁慶昌、鄭吉泰與李世安帶領的電機系機器人研發團隊,參加日前在中國大陸北京舉辦的世界盃機器人足球賽(FIRA),共獲6金3銅的成績,也是歷年來獲得最多金牌的一次。 淡大表示,FIRA世界盃機器人足球賽每年都會增加比賽困難度,由於比賽過程中不得有人為遙控,每台機器人必須自主行動,因此研發團隊要將攝影機、筆電、硬體控制及電路設備等整合在機器人身上,並透過無線網路溝通進行團體戰術。 淡大研發團隊將過去的機器人再進行升級改造,將舊系統運算核心改為新型工業運算核心,增加機器人整體效能與穩定性外,並設計更加強力穩定的踢球裝置功能,讓足球機器人具備極佳的得分能力,因此在比賽中獲得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