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工商時報】 李述德:深耕台資本市場 商品種類要更多樣

刊登時間 2014-11-10 撰寫 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台灣證交所董事長、金融總會理事長李述德昨(9)日表示,國內資本市場的知識現在愈見普級,慢慢回到市場機制,金融主管機關也力促鬆綁,讓商品種類多樣化,讓供需回到基本的法則,業者就不會怪政府對市場限制過多。 淡江菁英校友會與EMBA聯合同學會9日首度聯合舉行「淡江大學企業家校友高峰會論壇」,李述德是淡大的菁英校友、學校董事,昨天進行專題演講。 李述德說,他在財政部、證交所的工作內容,「就是為大家服務的資本市場」,因為扮演的是資金供需平台,對資金供給者有好多投資的選擇,對資金需求者能拿到募資目的,台灣資本市場已建構了50年,多層次資本市場在今年架構明確,現在是深耕的時候,希望讓99%尚未上市櫃的企業也能加入資本市場。 李述德指出,香港和大陸將完成滬港通,讓港股和陸股能夠互通,其實證交所推動的台港ETF,早已是跨境連結,現在台灣與新加坡、日本,要推台星、台日、台英通,目的是讓商品種類多樣化,讓供需回到基本的法則。 他強調,市場商品多,業者就不會怪政府限制多;現在政府作出鬆綁,也因有鬆綁,才有商機,才能改變,希望藉由商品多樣化,機制陸續推,一步步到位,深耕台灣資本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