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聯合晚報】 淡江磨課師開課 3門課上線

刊登時間 2014-10-23 撰寫 記者鄭語謙╱即時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大規模網路開放課程(MOOCs)掀起全球數位學習熱潮,淡江大學這學期也製作「書法e動─文字的生命律動」、「物聯網概論」及「會計學原理」3門磨課師課程。即日起只要在「明德在線Share Course」申請帳號(http://www.sharecourse.net/sharecourse/unit/tku)便可選課,3門課預計將於10月27日起正式開課 淡江大學遠距教學發展組組長王英宏表示,「書法e動─文字的生命律動」由名書法家張炳煌教授負責開授,融合中華傳統文化與資訊科技,運用由學校研發的數位e筆書法系統進行傳統漢字的賞析與學習。 「物聯網概論」由資訊工程系教授張志勇結合校內外多位專家教授合作,開授當今最熱門且最具實務應用價值的物物相聯技術。「會計學原理」則由會計系副教授林谷峻開授,也是會計學原理是商管領域學生的入門課程。 淡江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一年級同學江得瑋表示,為了要嘗試與傳統不同的教學方式,他將選修「物聯網概論」,使用課程的同儕互評、議題分享、線上辦公室與同學、老師及助教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