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人間福報】 淡江i生活 校園影像即時傳

刊登時間 2014-10-03 撰寫 本報台北訊 報導來源連結

智慧手機已成現代人必備品,為讓使用更便利,淡江大學設計「淡江i生活」App,結合即時影像、課表、公車動態等功能,成為淡大學生的生活幫手。 淡江大學資管系教授黃明達帶領學生,調查學生最想知道的資訊,進而研發「淡江i生活」,整合淡江WIFI、即時影像、圖書館資訊、公車動態、淡水天氣、行事曆、課表、校園地圖等和十七項功能,開發出與淡江生活息息相關的App。 「淡江i生活」除了結合常用的校務功能,更整合時間與地理位置服務;「即時影像」在公車候車處、操場、排球場、籃球場、郵局等地裝設攝影機和影像系統,可即時回傳影像資訊,只要刷新螢幕,就能得到最新資訊。 黃明達表示,這樣的影像系統除能幫助了解籃球場、操場等地使用情況,還能強化校園治安,保障學生和教職員安全;另外,因應《個人資料保護法》上路,影像系統也會刻意模糊人影,僅會知道場地人數和移動狀況。 「淡江i生活」App上線後,已超過五萬人下載,俄文系大一新生孫于翔說,剛到學校,人生地不熟,多虧有App,讓他能快速找到上課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