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中央社】 淡大女宿美化 公共空間供休憩

刊登時間 2014-10-08 撰寫 記者許秩維/台北8日電 報導來源連結

淡大今天說,配合「角落空間再利用」計畫 ,女宿松濤館也加以美化整修,包括宛如高級餐廳的「微笑廚房」、「亦閣」交誼廳,提供住宿生休憩。 淡江大學學務長柯志恩表示,「境教」可以影響「人教」,環境美了,品格自然會提升,因此針對女生宿舍松濤館進行美化整修,包括浴廁、交誼廳、角落空間、走道等公共空間;而身障房的衛浴室也增設「不鏽鋼沐浴床」及「無障礙淋浴椅」,造福住宿的身障生。 淡江大學表示,松濤館整修配合總務處的「角落空間再利用」計畫,設置實用新穎的設備,例如乾溼分離、明亮實用的浴廁、比民宿客廳還美觀的「亦閣」交誼廳 ,並將堆放雜物的儲藏室改裝,增加吧台及全新的炊煮器具,變成宛如高級餐廳的「微笑廚房」。 淡江運管系學生潘嘉宜表示,女宿松濤館整修美化後,變得更為舒適、美觀,許多住宿生都喜歡聚在公共空間用餐、觀賞電視節目,歡笑聲不斷,會讓人很想一直住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