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台灣新生報】 淡大中南美生參訪敦睦邦誼

刊登時間 2014-10-11 撰寫 記者張添福/新北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欣逢雙十國慶國家的生日,海內外升旗典禮、煙火、民俗技藝等各項慶祝活動紛紛舉行,淡江大學美洲所特邀「亞洲研究所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第二、三屆二十五位中南美洲菁英學生同慶,並參加國慶酒會及參訪,希望以另類方式協助政府開展敦親睦鄰、鞏固邦誼。 淡江大學美洲研究所所長陳小雀表示,此次來台的學生包括:瓜地馬拉駐哥倫比亞大使艾斯比諾沙、宏都拉斯國防部中校費邁堂、多明尼加外交部外領人員培訓所大使賈伊凡、宏都拉斯中美洲科技大學教授暨專欄作家裴普利等二十五名,除了密集上課外,並安排一些參訪行程,例如士林官邸、李天祿布袋戲博物館、平溪放天燈等知名景點,藉以幫助學生更加認識台灣歷史與風俗民情。 陳小雀於昨(十)日傍晚並帶領二十五名學生參加在台北賓館舉行的國慶酒會,留下美好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