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聯合報】 淡江南美官員級學生 來台賀國慶

刊登時間 2014-10-11 撰寫 記者沈育如/台北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外交部昨晚舉行國慶晚宴,現場有25位特別外賓,他們是淡江大學「亞洲研究所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的學生,也是拉丁美洲重要的外交、國防官員。 淡江表示,亞洲研究所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的課程採遠距教學,學生一年才來台灣上課兩周,這次來台,除了參加國慶晚宴,校方也帶他們參觀士林官邸、林家花園、平溪放天燈等,更親近台灣文化。 淡江美洲研究所所長陳小雀表示,專班成立才3屆,但學生「來頭不小」,中南美洲北從墨西哥,南到阿根廷,許多官員都曾來台就讀,包括瓜地馬拉駐哥倫比亞大使、宏都拉斯國防部中校、多明尼加外領人員、宏都拉斯大學教授等,都是淡江學生。 陳小雀表示,研究所課程兩年,採遠距授課,雖然老師是台灣人,但以西班牙文授課。陳小雀說,每年3月、10月,官員們得飛到台灣上課各一周,10月剛好遇上國慶日,這些外交、國防官員除參加國慶晚宴,校方也會帶他們參觀士林官邸、林家花園、平溪放天燈、李天祿布袋戲博物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