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中央社】 淡江i生活App 學生好幫手

刊登時間 2014-10-02 撰寫 記者許秩維/台北電 報導來源連結

現代人智慧手機不離身,淡江設計「淡江i生活」 App,結合即時影像、課表、公車動態等功能,成為淡江學生的生活好幫手。 淡江大學資管系教授黃明達帶領學生,事前調查學生最想知道的資訊,研發「淡江i生活」,整合淡江Wifi、即時影像、圖書館資訊、公車動態、淡水天氣、行事曆、課表、校園地圖等和17項功能,開發出與淡江生活息息相關的App。 「淡江i生活」除了結合常用的校務功能,更整合時間和地理位置服務,「即時影像」在公車候車處、操場、排球場、籃球場、郵局等地裝設攝影機和影像系統,可即時回傳影像資訊,只要刷新螢幕,就能得到最新資訊。 黃明達表示,這樣的影像系統除能幫助了解籃球場、操場等地使用情況,還能強化校園治安,保障學生和教職員生的安全;另外,因應個資法上路,影像系統也會刻意模糊人影,僅知道場地的人數和移動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