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世界新聞網】 淡大世界校友會 溫市盛大舉行

刊登時間 2014-09-03 撰寫 溫哥華訊 報導來源連結

淡江大學世界校友會聯合會2014溫哥華雙年會8月23日下午在溫哥華會展中心 (Vancouver Convention Center) 舉行,逾200位來賓與校友共慶。 與會貴賓包括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莊恒盛伉儷、僑務組主任楊修瑋、新聯華國際集團董事會主席陳立興博士、僑務委員暨新聯華總裁曾志瑛、中華航空溫哥華分公司總經理王特芬校友、會計師孫光芬校友和台灣遠道而來的淡江大學校長張家宜、行政副校長胡宜仁、系主任許輝煌、校友及美國洛杉磯、華盛頓特區、亞特蘭大、休士頓、中國廣東等校友會會長、各系系友會會長,還有未能到場,但以祝賀函同慶的中華民國駐加拿大代表處代表令狐榮達校友,連同來自世界各地校友們及親友共有200多人參與盛會,場面盛大,氣氛熱鬧活潑。 淡江大學校友總會陳定川理事長首先歡迎所有貴賓、校友及親友來賓一同參與此次雙年會,並介紹雙年會已是第五屆,從台北開始舉辦,歷經洛杉磯、上海、吉隆坡,今年來到美麗的溫哥華,展現來自全球校友的向心力。隨後,張家宜致詞,列舉淡江大學目前於大學各項排名蒸蒸日上,如在「大學校務評鑑」,榮獲私立大學組第一名, 且已連續16年蟬聯企業最愛私立大學排名第一。 會中莊恒盛致詞表示,淡江校友在各行各業表現傑出,在政府機關服務人數中也占有相當比例,尤其是外交系統,為國家及社會貢獻良多,並透露自己也曾經是淡江大學一員,對淡江倍感親切。 此次雙年會主題定為「緣繫淡江人、情聚溫哥華」, 特別安排校友捐贈儀式,多位校友主動回饋母校,建立良好模範,會中的世界校友會聯合會會員代表大會暨企業論壇,邀請台、加、美三地傑出校友主講。 晚宴表演節目以介紹溫哥華的多元文化及淡江校友聯誼互動為主軸。除象徵溫哥華多元文化蘇格蘭風笛隊開場表演外,校園民歌組曲紀念校園民歌始於淡江大學,校友第二代表演民俗藝術扯鈴,各地校友會各科系校友會代表輪番上場高歌合唱,並由張家宜率主管與各地校友會會長壓軸演出的歷代服裝秀為雙年會畫下精彩句點。 淡江大學創立於1950年,目前在世界各地已成立超過100個系校友會。淡江大學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執行長彭春陽表示歡迎校友常常回到母校,並與校友服務處多多聯繫,聯繫可洽淡江大學校友服務處林秋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