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東森新聞】 25歲謝蕓梃! 台第三位戰鬥機女飛官

刊登時間 2014-08-20 撰寫 yam蕃薯藤新聞 報導來源連結

又多了一位女飛官,今年25歲的謝蕓梃因為家住在小港機場邊,加上母親又在民航局服務,從小的志願就是當飛行員,她念淡江大學畢業後,以第一名成績考進空軍官校軍官班,經過兩年多的課程訓練,今年終於成為台灣第3位女飛官,而她最大的夢想就是能進雷虎小組,一圓飛行表演的夢想。 動作熟練將飛行員的服裝穿戴整齊,她是今年25歲的謝蕓榳,跟著長官一起走向停機坪,眼前的飛機就是她的夢想,當飛行員是他從小的志願,女飛官謝蕓梃大學畢業後,以第一名成績考進空軍官校軍官班,經過兩年多的訓練,謝蕓榳表現都非常優異,跟著地勤人員在在AT3戰機旁仔細檢查裝備零件,確定安全無慮之後,就能登上駕駛艙準備起飛。 原本謝蕓梃志願到台南空軍聯隊,飛IDF戰機擔任第一線的空防任務,但是因為她有個更大的夢想,就是想要挑戰史上第1位女性雷虎小組成員,女飛官謝蕓梃:「儘管資歷還不夠,現在只能在官校飛AT3教練機。」但是謝蕓梃並不氣餒,她說她會繼續加強飛航技術,希望有朝一日能進入雷虎小組,一圓飛行表演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