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聯合報】 女雷虎謝蕓梃 空官儲備教官

刊登時間 2014-08-20 撰寫 記者林保光/高雄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空軍中尉女飛官謝蕓梃結束台東志航基地的戰鬥機飛行訓練,受分發回到空軍官校,成為儲備飛行教官,空軍官校「雷虎小組」昨天也歡迎她重返母校,希望有朝一日也成為「雷虎」一員。 空軍官校政戰主任楊天隆指出,謝蕓梃受分發到空軍官校,成為儲備教官,在學校接受教育訓練組的教官養成教育,可望在二年半以後,正式成飛行教官。 他說,一般儲備教官可接受AT-3或其他戰機訓練,AT-3是雷虎小組所駕駛的機型,謝蕓梃須在成為教官後再經過一段時間考核,才可能成為雷虎成員。 空軍官校教育訓練組指出,謝蕓梃須經2年半的飛行訓練,當飛行時數達600小時後,才可能在學校成為飛行教官。 24歲謝蕓梃從小住小港機場附近,看著民航機起降長大,從淡江大學運輸管理學系畢業,即報考飛行常備軍官班,完成基本飛行訓練後,與另名同學高慈妤進入戰鬥組,赴台東空軍志航基地接受AT-3教練機,以及F-5戰鬥機訓練。8月13日她結束志航基地的受訓,獲分發回空軍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