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中國時報】 村上春樹熱 淡江大學首創研究中心

刊登時間 2014-07-31 撰寫 記者洪欣慈/中時即時 報導來源連結

村上春樹著作在台灣廣受歡迎,相關研究也蔚為風潮,淡江大學日文系今宣布,繼前年設立「村上春樹研究室」後,今年再加碼創立全台首間「村上春樹研究中心」,推展村上春樹學,營運上軌道後,目標邀請村上春樹本人到學校交流。 研究中心主任、淡江日文系教授曾秋桂表示,中心成立後,將持續充實研究所需的軟、硬體設備與圖書,以及設計開發相關課程、與國際合作,定期召開學術研討會等,為將村上春樹研究發展成淡江大學特色,未來將分3年執行計畫,最終目標希望邀請村上春樹本人及各國知名學者一同到淡江召開高峰會議,讓村上春樹研究能再上層樓。 目前擔任村上春樹研究中心助理、淡江日研所學生陳羿潔表示,修課後引發自己對村上春樹作品的興趣,平常會與同學組讀書會鑽研並分享作品心得,以及參加研討會發表相關論文,期待新成立的研究中心能拓展更多的資源,讓更多人深入了解村上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