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台灣新生報】 淡大與多家企業產學合作

刊登時間 2014-07-24 撰寫 記者王志誠/台北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為打破「學術象牙塔」的迷思,建構「學用並進」的學習環境,讓學生都能「學以致用」,淡江大學經過長時間的規劃布局、溝通協調,獲取包括中華航空、上銀科技、富邦集團等二百多家產業的支持,這些廠商代表日昨於喜來登大飯店舉行簽約儀式。 典禮中,中華航空董事長孫洪祥與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永財將分享產學連結、培養實務技術人才、促成學用合一,進而讓產業升級的初衷;能讓台灣高等教育中的莘莘學子們更了解在學習的過程中如何裝備自己成為企業需要的人才,在踏出校門的同時可以很篤定地說「我準備好了!」 淡江大學校長張家宜致詞時表示:各大學校院所培育的人才要能馬上被業界所用,企業應給予學生實習的機會,讓學生更早到企業去學習實作能力,如此學生學到實用技能,企業也可以準確觀察找到真正所需人才。 中華航空公司董事長孫洪祥表示:華航要能在全球化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勝出,除了持續在運輸安全及服務提升上作努力外,培育創新人才也是一個重要關鍵因素,孫洪祥相信許多產業也期盼透過與教育界的合作,縮短學用落差,獲得「務實致用」人力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