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聯合報】 淡江攜手200家企業 開就業保證班

刊登時間 2014-07-21 撰寫 記者鄭語謙╱即時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為縮短學用落差,淡江大學首創國內第一所,各科系全面與企業產學合作的大學,今年與上銀、華航、頂新等共200間企業簽約合作,開設就業學分學程,學生研修至少20學分的課後,畢業就能到企業就業,碩士生畢業起薪至少35K,學士畢業也有28K。 淡江大學今天舉行產學聯盟協議書簽約典禮,與中華航空、上銀科技、富邦集團等200多家產業簽署產學合作合約,現場邀請中華航空董事長孫洪祥和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永財分享產學連結、培養實務技術人才。 淡江大學教務長葛煥昭表示,為加強學生和產業接軌,今年開始,校內50多個系所全面推動產學合作,要求各系至少要和三家企業合作,推出就業學分學程、實習等產學合作計畫,並規定學程必須跨系開設、至少20學分、由業師共同開課。 葛煥昭表示,資工、資管、商管學院及工學院等這學期開始和頂新集團合作開設訂單式的就業保證學程班,學生20學分修完後,到工廠實習5個月,實習期間津貼每月22K,最後約五成可留下就業,大學畢業起薪至少28K,研究生35K。 華航與學校的航太、運管、機電系開設飛行、維修相關學程,共76學分,20多門課,學生可自行選修,修滿24學分後,畢業有機會進入華航當機師會維修工程師。 華航董事長孫洪祥說,淡江是北部唯一有航太科系的學校,華航有678位員工來自淡江,佔整體員工7.4%,淡江畢業的主管則佔10.8%;淡江和華航密切合作,如培訓機師、民航機修護等計畫,透過產學合作,讓學生步入職場前,提早接觸產業實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