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蘋果即時】 研發無線充電器 台灣囝仔成功赴美創業

刊登時間 2015-12-14 撰寫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台灣科技人才再度於國際社會大放異彩。台灣青年吳哲民兩年前和夥伴研發無線充電器Ark,被集資網站Kickstarter上列為2014年十大科技發明。最大特色是,吳哲民創辦企業Bezalel的行銷策略主打美國,但研發與設計則是來自台灣,可說是結合台美優點的成功創業範例。 30歲出頭的吳哲民畢業於淡江大學,2010年赴美攻讀南加大機械工程碩士,2012年畢業後進入一間電子公司工作。吳哲民表示,某天他和朋友在咖啡店喝飲料時,朋友手機沒電,拿出體積移動電源時卻發現忘記帶連接線而無法充電,讓他萌生開發無線充電器的念頭。 吳哲民與創業團隊先在2013年推出第一款無線充電器Ark,並在短時間之內就透過集資網站Kickstarter獲得13萬美元(約427萬元台幣)預購金,成功生產產品。Ark可以不用連接數據線,直接為手機、穿戴式設備等充電,且續航力強,一個無線充電器可以為手機充滿4到5次電。該項產品不僅被美國各大高科技雜誌廣為報導,也被南加州大學維特比創業孵化中心收入靡下。 吳哲民最近在美國洛杉磯分享創業成功的因素:「選對平台、有很好的孵化器、好的推廣方法」。吳哲民表示,爭取投資時,必須讓投資人了解你的潛力和未來發展。吳哲民表示,投資者需要的是能面面俱到人才,能創新、能夠知道消費者的需要,這是重要也是最主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