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蘋果即時電子報】 「玻璃娃娃」温守瑜 用繪畫征服逆境

刊登時間 2015-11-27 撰寫 記者許麗珍/台北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今頒發全球生命文學創作獎章,肯定王志揚陪伴癌妻18年不離不棄,並以書法說愛戰勝生命的九彎十八拐精神,另頒發全球熱愛生命獎章給「玻璃娃娃」温守瑜,溫守瑜用畫與外界溝通,畫出心聲、希望與堅強,她說:「每個人都會生病,我只是骨頭生病了,其他都是正常的,腦袋是優秀的。不要在意別人的想法,要自己肯定自己」。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副秘書長李文仁說,溫守瑜目前就讀淡江大學德文系二年級,先天罹患成骨不全症,即人們口中的「玻璃娃娃」,她自幼以游泳鍛鍊全身肌肉,至今已能游200公尺。喜歡水彩與素描的她,在畫畫的過程中,讓心靈得到平靜,原先她都用畫與老師、同學溝通,後來越畫越好,畫出心聲、希望與堅強,獲獎無數則讓她得到自我肯定與鼓勵。 溫守瑜曾榮獲2009年高雄市「AQ達人」(逆境智商達人),她自認是被上帝遴選的天使,她說永遠牢記媽媽的叮嚀:「每個人都會生病,我只是骨頭生病了,其他都是正常的,腦袋是優秀的。不要在意別人的想法,要自己肯定自己」。周大觀基金會以「琉璃AQ達人」,頒給她「2015年全球熱愛生命獎章」。 另外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兼總執行長趙翠慧表示,王志揚每天都向要奪走親人的死神開戰,他利用喘息時間,無師自通,化漂流木為花藝,還以書法說愛,王志揚綽號「書藝頑皮豹」,他的堅毅精神,讓他從703位生命文學創作獎章候選人中脫穎而出,榮獲周大觀文教基金會「2015年全球生命文學創作獎章」。 王志揚與溫守瑜的書法、水彩創作「書畫堅強,畫別寒冬」征服逆境聯展,今起在中正紀念堂3樓志清廳展出,展期至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