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經濟日報】 淡大教授張五岳隨馬出訪 難掩興奮

刊登時間 2015-11-07 撰寫 記者杜宗熹╱即時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預定前往新加坡參加「馬習會」的馬英九總統與貴賓和記者,今天上午搭乘華航CI-2751航班的專機,在上午6時10分左右順利從松山機場起飛。以貴賓身分隨團的淡江大學大陸研究所所長張五岳,早上在個人臉書帳號上,忍不住透露興奮的心情。 國內知名大陸研究學者,淡江大學大陸研究所所長張五岳難掩興奮心情,在自己的個人臉書頁面上表示:「立冬前夕起了大清早,台北上空是美麗的上弦月」。他並表示:「歷經了些許的波折,終於坐上了專機前往新加坡目睹兩岸分治六十六年的大事。心中百感交集祈願台灣永保安康、兩岸永遠和平!」 根據他的臉書照片顯示,機上的貴賓都被安排在商務艙的座位,並貼上了有青天白日滿地紅貼紙的國旗標註,華航也已「歡迎馬總統暨全體貴賓搭乘華航班機」,並配合上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圖標迎接,與先前的總統出訪相同。 張五岳畢業自國立政治大學,現為淡江大學副教授暨中國大陸研究所所長,研究專長包含香港與兩岸政經局勢、兩岸關係與大陸政策等領域,是國內備受敬重的知名兩岸研究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