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台灣新生報】 淡大開學送大碗公

刊登時間 2015-09-30 撰寫 記者張添福/新北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淡江大學今年的開學很特別,該校為減輕學生負擔與落實環境教育及環境保護,於開學後連續兩周在淡水校園美食廣場入口發送新生開學環保禮物─大碗公,學生可帶大碗公環保餐具到宿舍樓下的「美食廣場」用餐,消費四十五元以上套餐還可折價二至八元,讓新生立即體驗環保又省錢的淡江低碳生活,這個用嘴做環保特別的開學禮,新生都說讚啦! 淡江大學總務處表示,基於「落實污染防治及減量,保護自然環境」之環境政策,學校提出「低碳飲食」行動,並推出「環保分級價」政策,今年特別準備大碗公作為開學禮,提醒師生從每天生活小節開始作環保,用嘴巴來愛地球。淡大說,想要領取這個大碗公須大一松濤館住宿生身分及加入FaceBook「大碗控」社團,並宣誓天天愛用大碗公。大碗公屬瓷器材質,附密封蓋和握把,外觀不僅漂亮,一千西西的超大容量更實用,盛飯菜、湯麵都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