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聯合報】 淡大新生禮…大碗公 帶它享折扣

刊登時間 2015-09-25 撰寫 作者記者馮靖惠╱台北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淡江大學1周回收的便當盒疊起來約有1棟台北101高,校方為減輕學生負擔與落實環保,開學後連2周發送新生開學禮「大碗公」,並推動「環保分級價」,帶大碗公到宿舍餐廳用餐,消費45元以上套餐折價2至8元。 淡江大學淡水校園師生2萬多人,多數外食,每日消耗大量紙杯和餐盒,造成環境負擔。淡大7年前停用紙杯,積極宣導「外食不外帶」後,每天校內可回收4000多個紙便當盒,1周回收的便當盒,疊起來約與1棟台北101同高。 淡江大學今年準備200個大碗公作為新生開學禮,只要是大一松濤館住宿生,並加入FaceBook「大碗控」社團就能領取,盼發揮社群力量,鼓勵學生減少使用紙餐具。 領取大碗公的物理系一年級學生張貴雅說,碗很大很好用,能以行動做環保,還可配合美食廣場活動折價。國際企業學系1年級吳姓學生說,很開心學校辦這麼有創意的活動,讓她收到有用的開學禮。 淡江大學總務長羅孝賢表示,校內餐廳推行價格分級制度、環保餐具送給大一新生,就是讓全校教職員工生養成綠色生活態度,並以「生活即教育」為核心概念,在「學術課程」及「校園生活」納入環保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