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中央社】 新生開學禮 淡大送環保碗公幫省錢

刊登時間 2015-09-24 撰寫 記者許秩維/台北24日電 報導來源連結

新學期剛開始,淡江大學今天表示,為減輕學生負擔、落實環境保護,因此送新生「大碗公」當作開學禮物,持大碗公到宿舍餐廳消費可享優惠,既環保又省錢。 淡江大學表示,淡水校園師生逾2萬名,多數為外食人口,每日消耗大量紙餐盒(杯),留下龐大的碳足跡,也成為環境負擔,因此7年前就開始停用紙杯並積極宣導「外食不外帶」,並提出低碳飲食、環保分級價等政策。 因應新學期開始,淡江大學總務處表示,已準備200個大碗公作為新生開學禮,大碗公屬瓷器材質,附密封蓋和握把,1000cc的超大容量更實用,盛飯菜、湯麵都很方便,只要是大一松濤館住宿生且加入「大碗控」臉書社團,就有機會領取,帶大碗公到宿舍樓下「美食廣場」用餐還可折價。 已經領取大碗公的淡江大學物理系新生張貴雅表示,碗公大又好用,還可做環保,用餐可折價,感謝學校提倡環保的用心,增進學生的環保意識。 淡江大學總務長羅孝賢指出,在校內餐廳推行價格分級制度、送環保餐具給大一新生,就是希望大家養成綠色生活態度,希望以「生活即教育」為核心概念,在學術課程和校園生活都能納入環保教育議題,讓「知易行難」變成「即知即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