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臺灣時報】 淡大「大三那年,我不在台灣」專刊發行

刊登時間 2015-07-01 撰寫 記者張添福/台北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淡江大學校友、知名藝人桂綸鎂在大三那年至法國里昂第三大學留學一年後的感言:「到了法國…也讓我開始了解去異地求學,原來是可以獲得這麼多的寶藏,未來如果有機會繼續深造,我也希望可在選擇一個陌生的地方,從頭再來一次。」 德文系校友、目前任職於國泰航空的田佳玉小姐表示,為開拓視野及自我挑戰,選擇大三出國,生命中因此而有了翻轉,自覺做了這輩子絕不後會的抉擇! 淡江大學二十二年前開始推動大三生出國,至今替五千多個台灣家庭及社會培育了最優秀的一群生力軍,為了這些在異地學習的精彩人生故事,也讓這項跨國合作學習模式留下珍貴紀錄,該校外國語文學院邀請六系、三十四位參與大三出國留學計畫的校友寫下他們真實的留學感言,出版「大三那年,我不在台灣」專刊,並於昨天該校一0四學年度學生出國留學授旗典禮上正式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