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聯合報】 淡江蘭陽校園畢典玩奧斯卡 領獎必須落英文

刊登時間 2015-06-07 撰寫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淡江大學蘭陽校園畢業典禮昨天全程英語,頒獎走「奧斯卡風」,公布入圍、宣布得獎,緊張又有驚喜;校園在礁溪鄉林美山,山路彎彎,鄉長林錫忠承諾維護好,給師生一條安全的路。 淡江大學創設蘭陽校園,邁入第7屆,今年有223名畢業生,包括首屆畢業的16名大陸學生,校園在山區,昨天下著濛濛細雨,雲霧繚繞,畢業的喜悅也增添離愁,今年畢業主題「淡江世界村,萬里鷹飛颺」,勉勵學生:「像老鷹一樣,飛翔萬里!」 典禮在紹謨紀念活動中心舉行,畢業生校園巡禮,從強邦國際廳前爬上132階小克難坡,接受學弟妹夾道祝福,通過擊劍社員搭起的「劍門」,在師長掌聲中,由蘭馨大使校旗隊引領入場。 典禮全程英語,縣府秘書周慶安也以英語致詞,告訴畢業生:「宜蘭永遠是你們美麗的家!」國際賓客到賀,吉里巴斯共和國游黛姤大使(H.E.Ambassador Teekoa Iuta)出席鼓勵。 礁溪鄉長林錫忠謙稱自己是「菜」英文,以國台語雙聲帶勉勵畢業生「要拚才會贏」,他舉例礁溪鄉的觀光業者很多是靠創意成功,也承諾蘭陽校園山路彎彎,一定會善加維護,給師生一條安全的路,也讓家長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