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中時電子報】 物聯網時代 苗豐強提新概念

刊登時間 2015-05-16 撰寫 記者謝幸恩/新北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淡江大學管理科學系15日舉辦「新世代管理科學研討產業發展趨勢論壇」,現場邀請聯華神通集團董事長苗豐強探討「物聯網時代產業發展與困境」,苗也提到,台灣產業除創新革命、提升附加價值外,要以「SMART COMPANIES」為目標。 論壇也請到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中央研究院士朱敬一、名製作人王偉忠、清大教授簡禎富等人,講述醫療產業、知識經濟、媒體輪替、大數據時代等主題。 物聯網為近年科技業主流趨勢,將現實世界數位化,包括運輸、物流、醫療、智慧環境等領域;昨論壇會場座無虛席,苗豐強說,如3D列印、雲端屬高效率產業模式,台灣產業除創新、提升價值外,須以「SMART COMPANIES」為目標。 在台灣屬老品牌的聯華神通,如何在一片新秀崛起中屹立不搖,身為企業E化先驅,具備E-BUSINESS和全球運籌能力是關鍵之一,也是苗豐強的遠見,方能靠著1台電腦,掌舵全球40多家分公司、營業額2560億元的企業王國。 苗豐強整場演講兼具國際視野與產業深度,管理學系主任曹銳勤說,論壇提供教師及碩、博士學生面對面接觸產業第一線菁英的機會,透過資料分析、雲端運算及智慧生活的連結,顛覆消費者舊有行為模式,帶來創新應用,創造產學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