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中央社】 閱讀日 淡大圖文展引領走入書世界

刊登時間 2015-04-23 撰寫 記者許秩維/台北23日電 報導來源連結

今天是世界閱讀日,為推廣閱讀,淡大今天表示,已規劃圖文展、閱讀分享會、尋找城市主題展等系列活動,邀大家一起享受閱讀樂趣,走入書的世界。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4月23日定為「世界閱讀日」,全球各地的圖書館、學校、書商、出版社展開熱烈的慶祝活動,淡江大學覺生紀念圖書館也從3月中旬至4月底,規劃1個半月的「閱讀.行旅.愛分享」2015世界閱讀日系列活動。 淡江大學覺生紀念圖書館長宋雪芳表示,為了傳達透過閱讀連結世界的概念,今年特別舉辦「尋找城市探索城事」主題展,展示城市文學圖書與影片,另外也舉辦「如果我是一本書」圖文展,引導讀者從書的觀點看人、看世界。 淡江大學覺生紀念圖書館典藏閱覽組長石秋霞也表示,「如果我是一本書」圖文展邀請觀賞者一同走入「書」的世界,探索書的心聲;而「尋找城市 探索城事」主題展則以全球5大洲為分類,分區展出每洲相關的書籍或影片,並利用師生同仁國外旅遊拍攝作品佈置展場,營造城市意象。 淡江大學會計系學生謝亞庭表示,自己常到圖書館找書或自習,近日被大廳展區類似裝置藝術的「如果我是一本書」圖文展所吸引,繪本中的喜怒哀樂的內心戲能夠讓閱讀者引起很大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