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中廣新聞網】 淡江學生畢業專題 送鞋到偏鄉

刊登時間 2015-04-17 撰寫 記者陳映竹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前一陣子全球熱情響應送鞋到非洲的活動,淡江大學大眾傳播系6位大四生,則是結合社會企業在群眾募資平台上發起了「偏鄉送鞋計畫」,短短2周就募得9萬多元、幫助61位偏鄉幼兒園孩子找到適合的鞋子位在桃園市復興區三光國小和附設幼兒園是個泰雅部落的學校,學生家庭經濟來源不穩定,淡江大學大眾傳播學系四年級黃雙雙、卓亞璇、陳歆、王千豪、張祈、陳怜汝6人,畢業專題製作和企業BRLink合作,發起了「偏鄉送鞋計畫」,「賣一雙鞋,捐一雙鞋」,並在群眾募款平台成立募款專案。 黃雙雙表示,他們事前到學校幫孩子拓印腳印大小,再依大小找尋相同尺寸的鞋子。募款計畫上線後,引起廣大迴響,歌手MP魔幻力量主唱廷廷,以及許多藝人都在臉書分享宣傳,2周募得9萬元,孩子收到鞋子後都驚喜萬分。 黃雙雙指出,藉由這次活動,企業也願意長期資助這群孩子的鞋子,讓愛心繼續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