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中時電子報】 送鞋到偏鄉 淡大募款買鞋給泰雅孩童

刊登時間 2015-04-18 撰寫 記者胡清暉/即時新聞 報導來源連結

「一雙鞋,牽起大孩子與小孩子的緣份!」淡江大學大眾傳播系6位大四生,在群眾募資平台上發起了「偏鄉送鞋計畫」,短短2周就募得9萬多元,幫助61位偏鄉的泰雅族孩童找到適合的鞋子。 有鑑於前陣子全球響應「送鞋到非洲」的活動,淡大大眾傳播學系四年級黃雙雙、卓亞璇、陳歆、王千豪、張祈、陳怜汝6人,認為國內弱勢學童也需要關懷,因此,藉由畢業專題「理想快遞」的製作,發起「偏鄉送鞋計畫」。 黃雙雙表示,這項活動把「社會企業」一邊賺錢、一邊做公益的理念傳遞給大眾,因此與BRLink合作,結合「賣一雙鞋,捐一雙鞋」的經營理念。 今年初,團隊成員來到了位於桃園復興區的三光國小及附幼,帶著61個泰雅族小朋友彩繪腳ㄚ,並寫下未來的心願,希望能給這些小腳印一個溫暖的家。 募款計畫上線後,引起廣大迴響,歌手MP魔幻力量主唱廷廷,以及藝人佩甄、布丁姐姐都在臉書分享宣傳,在2周內募得9萬元,孩子收到鞋子後都驚喜萬分。 三光國小校長伍鴻麟表示,以往孩童們收到鞋子的大小並不適合孩子,但在這次的計畫,由於淡江同學們的貼心設計,幫每位孩子找到一雙快樂的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