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工商時報】 就業導向O2O培訓 成就企業人才

刊登時間 2015-03-11 撰寫 記者簡立宗 報導來源連結

為接軌學校教育與產業需求,提升學生未來進入職場的就業競爭力,資策會在緯創資通黃柏漙總經理見證下,由資策會吳瑞北執行長與淡江大學張家宜校長,共同簽署「就業導向O2O培訓」(Online to Offline)合作簽訂儀式,共同展開以學用合一為導向、將大學4年的全人教育與產業人才需求接軌的合作模式。「就業導向O2O培訓」以培養工作技能、增加實務經驗為主,以此為學生就業提早鋪路,讓莘莘學子在畢業前就能為進入職場做好準備,成為企業首選人才。 資策會吳瑞北表示,大學師生人數逐年下降,但業界對於人力需求是不變的。在執行長青年就業與產業需求不平衡之際,透過資策會、淡江大學和緯育三方O2O合作模式,就是在對的時間點、做對的事,於危機中展露商機。 淡江大學校長張家宜指出,目前淡江大學已有近600位來自不同系所的學生,在TibaMe上學習各類課程,其中以即將踏入職場面臨就業的大四與研二學生居多。未來,資策會有機會與學校老師合作開課,共同發展產業人才需要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