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經濟日報】 O2O就業培訓 資策會淡大緯育力推

刊登時間 2015-03-06 撰寫 記者藍怡珊 報導來源連結

為接軌學校教育與產業需求,提升學生未來進入職場的就業競爭力,資策會在緯創資通總經理黃柏漙見證下,日前由資策會執行長吳瑞北與淡江大學校長張家宜,共同簽署「就業導向O2O培訓」(Online to Offline)合作簽訂儀式,共同展開以學用合一為導向,將大學4年的全人教育與產業人才需求接軌的合作模式。 吳瑞北致詞表示,在青年就業與產業需求不平衡之際,透過資策會、淡江大學和緯育三方O2O合作模式,就是在對的時間點、做對的事,於危機中展露商機。淡江大學校長張家宜指出,目前淡江大學已有近600位來自不同系所的學生,在TibaMe上學習各類課程,其中以即將踏入職場面臨就業的大四與研二學生居多。 資策會與緯育已合作發展「創新雲端職訓服務系統」,成功推出「TibaMe學習網」,讓高等教育與職業訓練無縫接軌。TibaMe學習網將資策會累積多年的資通訊技術(ICT)實務課程數位化,課程設計以符合職場需求為目標,從產業人才所需的課程地圖(Course Map)出發,一步步加強ICT領域知識及技能上的不足。同時積極與企業合作,透過人才分析與媒合技術,讓企業直接可以在TibaMe上找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