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工商即時】 寒假過得有料 淡大生泰國教中文

刊登時間 2015-02-24 撰寫 記者陳碧芬 報導來源連結

今天各公司行號新春開工,各大學校院也在今天開學,淡江大學表示,淡江大學泰國服務學習團11位同學的寒假,硬是與眾不同,他們飛行越過台灣海峽、南海到三千哩外的泰國彭世洛府喃粧及南賽的苗寨,進行13天的華語教育計畫,支援在該地教導中文的林貴珍教師,實際授課上百名的寨族學員。 喃粧苗寨,距離清邁約8個小時車程的山裡,一個接近天的地方。二度深入偏鄉的淡江大學泰國服務學習團,隨隊老師、課外活動輔導組李美蘭表示,看見村民將去年的教材、名牌完整保留,還有爺爺奶奶把屋裡屋外寫寫曾經教過的中文字,甚至貼到教學場地,讓這群台灣大學生好是感動。國企系三年級同學曹丹說,「再次踏上這片黃泥土地,村民們對我的每一個擁抱,都讓我感受到他們對我們365天的想念。」 服務團說,在南賽進行華語教學,教導村民拼音、字彙、會話、書法,有些學員對於拼音並不陌生,或是有去年的基礎,然而今年的拼音課仍從基礎開始教;發音、筆順、相關的記憶方式,都是希望可以讓學員留下好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