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工商即時】 淡大設新科系 首創只招外籍生

刊登時間 2015-02-12 撰寫 記者陳碧芬 報導來源連結

全球化及少子化的雙重衝擊,國內大學院校招生情況危機四起,淡江大學反向操作,今年首度推出以招收外籍生為主的新科系─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全英語學士班。 該班籌備處主任鄭欽模表示,面對未來自由經濟示範區發展有可能吸引外國大學來台設校的挑戰,此項課程可以吸納更多境外學生,並配合學校的國際化進程。 淡大表示,新學系是淡江大學國際化的具體成果之一,除了專業訓練外,學系的教育理念主要為『外語能力、全球視野、多元文化、世界公民』。配合新學系的成立,國際處將規劃更完善的輔導體系,從生活照料到課業輔導到職涯探索等,目標為建立更友善的國際化校園。 新系的授課教師,鄭欽模說明,多來自國際研究學院各研究所,由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教授及國際研究學院院長王高成,以及美洲研究所前所長美籍的柯大衛教授領軍。學系課程則含外交、國際關係、區域發展、全球化、及國際安全等面向,對有志於國際事務的學生實施紮實的外語及專業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