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中央社】 淡大設外交英專班 向外籍生招手

刊登時間 2015-02-12 撰寫 記者許秩維/台北12日電 報導來源連結

淡江大學今天表示,今年夏天將成立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全英語學士班,以招收外籍生為主,本地生只收25名,希望打造更國際化的跨文化學習環境。 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全英語學士班籌備處主任鄭欽模表示,新學系是淡江大學國際化的具體成果之一,除了專業訓練外,學系的教育理念主要為「外語能力、全球視野、多元文化、世界公民」。 鄭欽模指出,授課教師多來自國際研究學院,包括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及國際研究學院長王高成、美籍的前美洲研究所長柯大衛等,都是具多年全英授課經驗的資深教授,學系課程則涵蓋外交、國際關係、全球化及國際安全等面向,對有志國際事務的學生實施紮實的外語及專業訓練。 目前在台灣學習中文的布吉納法索交換學生戴伯瑞表示,他原本就對外交工作有興趣,如果有全英授課的學系,就可以更有效率地學習專業,同時可利用大學4年持續加強中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