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聯合報】 淡大、澳洲會計師公會 簽署認證

刊登時間 2015-01-29 撰寫 記者李易昌/淡水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淡江大學昨天與澳洲會計師公會(CPA Australia)舉行國際認證學位簽署儀式,成為國內第一所校內學程獲得國外職場直接認證並通過的大學,未來淡大會計系學生畢業後,只要通過澳洲會計師公會設定的條件即可獲得澳洲證照,回台灣也只要再準備3門科目,一旦通過考試,立刻擁有2張證照。 成立129年的澳洲會計師公會,從原本僅在墨爾本發展的地區性組織,逐漸擴展成在全球120個國家,擁有超過15萬名會員,成為全球最大的專業會計團體之一,而在校友林中仁居中牽線下,淡大成為台灣首間與國外職場合作的學校。 會計系主任張寶光表示,淡大會計系學生一畢業,便可申請澳洲會計師公會會員,通過會員認證後,未來只要再考過6門科目,並具備3年工作經驗,便可取得國際認可的澳洲會計師認證。 校長張家宜代表校方接受澳洲會計師公會所頒發的認證證書,她說,淡江會計學系首開台灣先例與國外職場有直接連結,透過校方4年課程及相關訓練計畫,在培育高品質人才外,也拓展學生國際視野,並進一步讓更多台灣會計專才被世界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