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中時電子報】 淡江會計學系 首推國際認證學位

刊登時間 2015-01-28 撰寫 記者陳碧芬 報導來源連結

「全球移動力」是當今企業招聘的人才條件,為協助大學生具備國際職能,淡江大學會計系首開台灣高等教育機構先例,提供學生取得國際證照的捷徑,優先獲得澳洲會計師公會(CPA Australia)認證通過,今天上午進行授證典禮。 淡大表示,此項全台第一個國際認證是上個月底通過,爾後淡大商管學院會計學系的畢業生,可直接申請成為澳洲會計師公會會員,以及參加公會的專業考試,一旦考取澳洲註冊會計師資格,在台灣只要再通過3科考試,即可取得台灣會計師證書,等於短期內畢業學生即可擁有兩個會計師證照。 淡江大學校長張家宜表示,透過未來的相關訓練計畫將可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培育高品質的人才,並以嶄新的會計資訊,驅策台灣會計專業的進化。大學生若能在校期間就及早準備,畢業後在台灣或是在全球就業,早已胸有成竹。 澳洲會計師公會創立於1886年,同時也是全球最大的專業會計團體之一,澳洲註冊會計師資格廣受國際認可。淡江大學會計學系主任張寶光表示,由於澳洲註冊會計師係全球認可的專業資格,擁有澳洲註冊會計師資格具有國際競爭優勢,所以透過熱心系友的牽線積極向澳洲會計師公會申請認證,1年半來歷經連絡及討論認證相關事宜、準備認證申請資料、補充申請資料等繁複過程,2014年底終於通過認證。 張寶光說,今日授證後,未來將與澳洲會計師公會進行緊密的產學合作,期待學生能赴澳洲、香港或其他國家實習,同時亦期望參與更多澳洲會計師公會的活動,爭取更多實務研究專案的合作,強化該系教師的國際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