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聯合報】 淡大App訂餐 吃美食免排隊

刊登時間 2014-12-19 撰寫 記者沈育如/台北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食安亮紅燈,很多人不敢外食,淡江大學研發「淡大美食」App訂餐系統讓師生下載,透過手機訂校內低碳便當、大補湯;並試辦「低碳便當盒流通系統」:刷學生證領取便當盒,吃完後再刷卡還,減少紙餐盒的使用。 淡江總務處資產組組長林永吉表示,App是學校自行研發,除了提供校內「美食廣場」菜單、營業訊息,也可訂低碳便當、大補湯。 上午學生透過App訂便當,中午就能到定點領取,免去排隊的麻煩。校內超人氣的大補湯,則是中午開放訂購,下午1到5點到領餐,每天限量20份。 除了App訂餐系統,淡江前天也試辦「低碳便當盒流通系統」,仿照圖書館的「借、還書」功能,學生購買校內低碳便當,可以使用校方提供的不鏽鋼便當盒,刷學生證後拿取便當,吃完後再刷卡還便當盒,以減少使用紙餐盒,響應環保。 淡江總務長羅孝賢表示,全校師生外食人口上千人,每天用的紙餐盒堆積如山,總務處推出以不鏽鋼餐盒盛裝的低碳便當,每賣出一個便當,就減少一個紙餐盒消耗,校方還購買高溫殺菌洗碗機、遠紅外線烘碗機來洗碗盤,讓師生吃得安心。 航空與太空工程系學生黃偉峰表示,最近氣溫低,很多人怕冷,中午懶得到校外買午餐,但校內餐廳每到用餐時間大排長龍,學校提供APP訂餐服務,實在造福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