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東部共和報】 語言教學台灣教授蒞臨應用語言中心(法國 / 柏桑松市)

刊登時間 2014-12-11 撰寫 大學新聞 報導來源連結

「藝術與文化:外語教與學的素材研討會」為期2天的這場研討會是以這樣的名稱作為導引,這也是台灣代表團在柏桑松大學應用語言中心正在進行的活動。這個代表團由10來位教法語的教授組成,由淡江大學法文系主任鄭安群率領,昨天(10日)上午由應用語言中心主任葛羅茜(Anne-Emmanuelle Grossi)接待。 葛羅茜主任強調:「這項研討會目的在分類整理出教學法的實踐,以及探討不同形式的創意教學方法,目的在於更清楚地理解藝術與文化兩者彼此間的關係中的特徵與魅力所在。有大部分的討論將集中在文學上面,因為它至今仍是法國與國外大學在語言和文化教學上最優先重視的媒介。」 台灣代表團在這兩天會期中將會晤大學教授、藝術家、造型藝術家、作家、詩人、藝術診療師、舞蹈家。他們彼此間將探討並體驗每項藝術表現的實踐,並從中提領出可作為外語教學的價值。 目前台灣淡江大學選派有20餘位學生正在柏桑松大學應用語言中心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