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中央網路報】 淡江大學校長張家宜體驗智慧預約書購書趣

刊登時間 2014-12-08 撰寫 記者卓琦淡水校園報導/江浪整理 報導來源連結

為響應103年臺灣閱讀節,淡江大學覺生紀念圖書館於上週在2樓大廳與國內知名書局合作舉辦書展。活動期間,人潮絡繹不絕,校長張家宜亦於2日親臨圖館,參觀RFID智慧型預約書系統及書展活動,並於現場購買推理小說《控制》、犯罪小說《S》等多本書籍。 典閱組組長石秋霞表示,「本館上次舉辦書展已是民國96年,相隔多年再度舉辦,對提升閱讀風氣有相當助益,且在天冷氣候下,還能瞧見許多學生到此響應,十分欣慰。」 廠商代表連信元表示:「在淡江辦書展,賣出的原文書相較於他校多出不少,4天已售出逾百本。」通俗文學方面,村上春樹新作《沒有女人的男人們》是銷售冠軍,前4天共賣出15本,成語典、字典等工具書亦有不錯的銷量。 前來逛展的西語三陳玉芷:「書籍種類豐富,價格又相對便宜,是前來看展的主因。」希望原文書的語種能更齊全,嘉惠更多的外語學院學生。 此外,出版中心也與典閱組合作,於2樓閱活區設置近2年出版之教科書、學術專書共17本,提供瀏覽、借閱,展期至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