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人間福報】 善用自然人憑證 淡大成績單 超商可申請

刊登時間 2014-12-05 撰寫 教育版/台北訊 報導來源連結

淡江大學昨天起和7-11統一超商合作,首創學生只要透過自然人憑證,就能從超商ibon系統向學校申請成績單,經校方認證,再郵寄給學生,在現有的兩種申請管道外,又多了一個。 淡大資訊長郭經華表示,大學生向學校申請成績單,不外乎透過「校內投幣式販賣機」或「網路申購系統」兩種管道,但投幣販賣機需親臨申請,網路申購若無晶片讀卡機,就要用ATM或到銀行臨櫃轉帳,很不便。 淡大前資訊長,現為大專校院資訊服務協會理事長黃明達說,淡大每天有超過二百位在學生與校友,向學校申請成績單,需求量很大,校方於是和內政部、超商、銀行合作,提供創校以來超過二十四萬名校友、近三萬名在校生,快速又安全的申請管道,若成效不錯,會再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 「實在足感心!」淡大校友鄭欽模表示,透過自然人憑證就能申請成績單,不必舟車勞頓回母校,實在太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