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淡江大學首頁 || 廣告輪播 || 今日校園總覽 || 媒體報導總覽 || 系統管理 || 單一入口登入

刊頭圖檔-今日校園
今日校園總覽

:::



資圖系校友孫銘宏「礙運動」奪雙金鐘 感謝淡江之聲「永遠的家」

2020/09/28

資圖系校友孫銘宏「礙運動」奪雙金鐘 感謝淡江之聲「永遠的家」

照片:孫銘宏提供

【淡江時報記者陳律萍報導】資圖系2017年畢業校友孫銘宏任職於於警察廣播電臺,他所製作的「礙運動」節目,訪問身障人士如何從事各類運動,於9月19日榮獲第55屆廣播金鐘獎社會關懷類主持人獎和節目獎兩項大獎。

 在金鐘獎頒獎典禮現場孫銘宏發表得獎感言:「感謝警廣製作團隊,如果沒有受訪者精彩的運動故事,我們也沒辦法讓觀眾感動,所以要把這個獎項獻給受訪者!」他也特別感謝在校時於「淡江之聲廣播電臺」所受到的訓練,感謝指導老師李蝶菲、唐大崙與馬雨沛三位老師與技士何嘉敏的帶領與訓練。

他說:「對於非傳播科系的我來說,淡江之聲給了我追尋廣播夢的機會,透過在實習媒體3年的經歷,充分學習到在各項工作流程與所具備的能力,淡江之聲也支持我們去完成各種天馬行空的創意,加上現場轉播的實務經驗打下深厚的底子。」讓他能夠直接投入廣播領域,轉化自身經驗到工作上得心應手。

 廣播金鐘獎評審認為「礙運動」節目表現形式極具創意,透過身障者訪談、教練解說及主持人親身體驗,把運動生動又立體地呈現,達到鼓勵身障者走出來「愛運動」的宗旨,節目效果充滿了豐沛活力。另認為主持群活潑健康的風格,詳細介紹身心障礙者的各項運動,戶外現場運動狀況的實況訪問掌握,活潑好聽也讓聽眾很有想像畫面,透過後製及旁白或採訪,讓節目更為創新更具可聽性。也因為過去在淡江之聲的經驗,才能讓我在這次團隊中奉獻自己所學,一起製作出不同於以往的社會關懷節目,並很幸運獲得評審的青睞。

 孫銘宏在製作「礙運動」節目時,談到運動賦予身障生力量,他們侃侃而談,全身散發自信魅力。其實生命不受限,人人都可以在運動流汗中享受樂趣。最印象深刻的是身障生喜愛地板滾球運動,有些中度和重度的身障者都坐在輪椅上,需要別人幫忙投球,但有受訪者提及生活上有太多地方覺得自己被約束,只有在地板滾球這項運動中,才能感受到自己是自由的。聽完這一席話,孫銘宏也不禁開始反思:「其實比起身障者,我們已經方便許多,看到他們這麼努力的生活,我們大家有什麼藉口,不更努力的活著?」

瀏覽人次: 1187 人



:::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