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淡江大學首頁 || 廣告輪播 || 今日校園總覽 || 媒體報導總覽 || 系統管理 || 單一入口登入

刊頭圖檔-今日校園
今日校園總覽

:::



賀!徐航健校友入選美國《富比士》雜誌的亞洲慈善英雄榜。

2014/06/27

賀!徐航健校友入選美國《富比士》雜誌的亞洲慈善英雄榜。

照片:Forbes提供

我們都知道股神巴菲特愛錢,卻不貪婪市儈;愛投資,卻很專注自制;已經很有錢,卻節儉、用功研究投資標的、熱愛工作依舊;帶頭推動富豪「捐贈承諾」與每年大筆捐贈最為人所樂道。你知道嗎?台灣也有位巴菲特,那就是本校管理科學研究所畢業校友徐航健,因為去年捐贈1億2千萬台幣給母校而入選美國《富比士》雜誌的亞洲慈善英雄榜。該雜誌列出48位去年捐出大量個人財產及對社會有貢獻者,而台灣也有4人入榜,徐航健就名列其中。好消息傳回本校,全體教職員生深感榮耀!

校長張家宜表示:徐航健校友捐款給母校的善舉因而入選美國《富比士》雜誌亞洲慈善英雄榜感到非常高興!學校過去校友捐款大都以系所為主,去年學校首次以興建國際會議中心的計畫來凝聚校友向心力,徐航健校友捐贈1億2千萬台幣給母校,為感念父親,並以父親徐守謙先生之名,命名為「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張校長稱讚他是淡江的績優股,不僅孝敬尊長、關懷行善,也是公民實踐的最具體表現!

被譽為台灣巴菲特的徐航健,與巴菲特一樣善長企業診斷,以獨特的選股策略、穩健的態度投資股市達36年,在股海中勝券在握,贏得豐盛的財富人生。儘管家財萬貫,但徐航健生活樸實無華,更認同巴菲特捐贈公益之舉,將個人資產捐款給母校,挹注淡水校園的國際會議中心興建計畫。徐航健表示:「淡江在業界聲譽很不錯,近幾年的進步也有目共睹。」正如他手上長抱有潛力、有品質的企業股票十餘載而帶來豐厚利潤,他最能理解長年灌溉盼來結果的喜悅,因此想與母校一起灌溉,盼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教育大業,由自己雙手為母校種下未來發展的種子。管理科學學系主任曹銳勤同樣認為在全球化的教育之下,興建國際會議中心是必要的,同時也對於優秀校友的認同感以及回饋母校感到相當驕傲。資訊與圖書管理學系一年級同學黃國媛表示:「感謝學長對學弟妹的投資和肯定,期待能享受到這優渥資源,以及國際會議中心所帶來的附加價值。」

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中心執行長彭春陽表示: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募款計畫採團體、個人的捐款或實物捐贈等多重方式進行;以系友會為單位的團體建議認捐房間,像是資訊系集資捐出200萬元;個人則有「百萬金磚」、「10萬銀磚」與「一人一磚」等多重刷卡或分期付款的方式選擇。徐航健校友以捐款支持本校的興學理念,意義重大,期盼能激起漣漪效應,帶動校友的募款。

瀏覽人次: 3926 人



:::

最新消息